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3来源:李灿

1.“转型、协同”视角下河北城镇空间布局思考


举办时间:2019年1月3日(星期四)下午2:00


举办地点: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姜石良,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所所长,高级规划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河北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专家人才库专家、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府特聘专家。主持、参与40余项建设部及省内重大课题研究,制定了10余项行业标准、导则,规划设计作品获得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4项。


报告内容:

 从“转型、协同”视角出发,提出河北城镇空间布局规划的若干思考。


2.“浓墨淡彩,水韵香河”大尺度风貌特色塑造—以香河县城整体风貌规划为例


举办时间:201913日(星期四)下午3:00


举办地点: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叶兆丽,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所副所长,高级规划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河北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专家人才库专家。主持、参与完成80余项规划设计项目,获奖项目22项,其中3项作品获得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


报告内容:

 以香河县城整体风貌规划为例,解读大尺度视角下小城镇景观特色塑造的理论与方法。

3.西南地区林线重建研究进展


举办时间:2019年1月3日(星期四)下午4:00


举办地点: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春海,副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长期致力于中国古植物、古气候与环境考古研究。在中国开创性开展了利用气孔器进行古植被与古气候的研究工作。主持自然基金委面上基金5项,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等。第一作者 (通讯) 发表 SCI 论文10余篇。


报告内容:

 以西南地区为例,重点介绍气孔器的形态特征,气孔器与孢粉在林线重建中的作用和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