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所所长姜石良、副所长叶兆丽、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春海应邀访问资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李灿

应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研究团队邀请,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所所长姜石良、副所长叶兆丽、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春海于2019年1月3日访问资环学院。下午2:00,姜石良在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做了题为““转型、协同”视角下河北城镇空间布局思考”的报告,下午3:00,叶兆丽在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浓墨淡彩,水韵香河”大尺度风貌特色塑造—以香河县城整体风貌规划为例”的报告,下午4:00,李春海做了题为“西南地区林线重建研究进展”的报告,资环学院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姜石良的报告从“转型、协同”视角出发,提出河北城镇空间布局规划的若干思考;叶兆丽以香河县城整体风貌规划为例,解读大尺度视角下小城镇景观特色塑造的理论与方法;李春海以西南地区为例,重点介绍气孔器的形态特征,气孔器与孢粉在林线重建中的作用和过程。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科研导向,使在座的师生收获颇丰,资环学院师生就科学问题积极提问,会场科研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