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教学动态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6来源:资环学院

按照《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部署安排,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统筹谋划,扎实工作,通过凝聚共识、学术引导、专业认证、教学示范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工作。

凝聚共识。学院通过传达解读、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通过主题讨论和思想碰撞,在今后的本科教育工作中,响应新时代对大学的导向,做“四有好老师”。

学术引导。近年来学院学术研究氛围浓厚,鲜明特色和共同志趣的科研团队初步形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承担、横向课题社会服务承接、在《Science》、《地理学报》等国内外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标志性科研成果。学术水平提高引导师资质量提升,教师们积极参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相长,在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方面献计献策。

专业认证。以师范专业认证检验本科教育。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参加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从领导班子到专业教师,认真研讨和解读认证实施办法及认证标准,专业认证的逐条对标也是总结和凝练的过程,同时梳理和发现不足,以便今后在发展中完善提升。

教学示范。教学示范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专业教师深入课堂开展多种形式的听评课活动。教学督导南月省老师在座谈时建议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由讲授者转换为引导者”。任国荣老师的“生涯教育在教育管理教学中的渗透”主题示范使青年教师受益良多。近五年入职12名教师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教学技能比赛,两人参加学校比赛并获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