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教育主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7来源:学院团委

428日下午,学院召集本科生、硕博研究生中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宿舍长于公教楼A104教室召开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教育主题大会,学院党委负责人韩广村,学生工作负责人赵红杰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

韩广村做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易燃物处置、卫生秩序、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应急疏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安全意识是内在层面,要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是外在层面,要坚持排查,目标是降低事故发生概率,确保安全。赵红杰对目前学生宿舍主要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列举,并就宿舍安全管理方面提出“十不准”原则,要求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宿舍长以身作则,发挥作用,希望全体学生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成就,共同建立安全有序的宿舍生活环境。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教育大会,是学院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主要内容。此前,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各年级学生召开宿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有序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