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组织参加河北省地理学会理事会会议并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科研办公室

2019年5月11日,河北省地理学会理事会会议在中科院栾城农业生态试验站召开。资环学院李仁杰院长、张军海教授,青年教师李继峰、王杨、高德、宋世凯、李夫星、李晶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参会人员就学会的近期工作重点及后续发展规划展开讨论发言,李仁杰院长指出高校的人才培养对地理教学、科研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应重视学会的社会服务功能。

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中科院栾城农业生态试验站在农业耗水方面开展的田间试验。试验站站长、中科院研究员沈彦俊分别从实验站概况、主要学术成就、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实验站历史传承与建设运行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下午,参会人员赴中科院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考察,在站内科研人员陪同下,考察了实验站在森林生态耗水和地表径流等方面开展的主要试验,并商讨了今后科研合作事宜。

沈彦俊研究员介绍田间试验(栾城站)

树干液流观测系统(太行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