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气候变化与传染病:影响、人群脆弱性与应对--吴晓旭

发布时间:2019-05-20来源:科研办公室

报告时间:2019522日(星期三)下午14:30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吴晓旭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环境与健康”、“风沙工程的数值模拟”的相关交叉学科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以及科技部973项目专题、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的子课题。2016年入选知社“中国科技新锐人物”。截至目前在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等国内外期刊共发表论文50余篇,包含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论文20篇,SCI论文30篇;其中1篇第一作者论文获得爱思维尔出版集团Atlas奖,并入选ESI1%)高引论文,单篇引用158次。目前是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cological Indicato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eteorology等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

报告内容:

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具有普遍影响,尤其是对气候变化较为敏感的传染病其影响整体是负面的。在气候变化的驱动下,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模式已经发生改变。因此探究气候变化与传染病之间的关系是十分必要的。本报告将主要讲述报告人近5年利用meta分析、数据挖掘、数学模型等手段,开展了气候变化对典型传染病(登革热、痢疾和疟疾)的影响研究与风险评估,并分析了人类在面对气候变化对传染病影响时的脆弱性以及积极的应对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