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见面会暨尼加提·哈力克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资环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彻落实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指导工作,9月11日中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见面会暨尼加提·哈力克入伍欢送会。校新疆办内派老师米合拉衣.米吉提、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副书记副院长赵红杰、全体辅导员以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在校生出席会议,会议由赵红杰主持。

见面会伊始,27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向大家介绍自己,2017、2018级的同学热情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经验,2019级新生则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米合拉依老师对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鼓励大家学习往届优秀新疆籍毕业生,以他们为榜样,树立目标,努力学习,在大学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随后副书记赵红杰向大家介绍了尼加提·哈力克同学即将入伍的有关情况,并对尼加提刻苦学习、保家卫国的精神给予肯定。尼加提对于大学期间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对他的帮助和鼓励表达了感激之情,嘱咐2019级同学要坚持梦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在场同学纷纷发言,表达对尼加提·哈力克实现从军梦的祝贺与祝福。

最后,党委书记王喜代表学院向尼加提·哈力克同学赠送了金一南的著作《浴血荣光》,指出:大家要常怀不远千里来到师大求学或到军营历练的初衷,常思报国与成才的关系,常念老师的培养与同学的帮助。以“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的情怀,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以知敬畏、守初心的担当,研读历史、师法先贤,永怀报国志、永记师大情,做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