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土壤风蚀模拟与应用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9-10-08来源:科研办公室

主 讲 人 :杜鹤强 副研究员

活动时间:10月08日09时00分    

地    点: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土壤风蚀是干旱和半干旱地区一种普遍的自然灾害。半个多世纪以来,各国学者针对土壤风蚀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而土壤风蚀模拟则一直是土壤风蚀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评述土壤风蚀模拟的发展历程,根据作者的研究经历,对土壤风蚀模型的修正与开发以及在中国北方地区的应用案例进行简单介绍,探讨土壤风蚀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

主讲人介绍:

杜鹤强,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土壤风蚀的观测与模拟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一项。在Land Degradation &Development,Geoderma,EarthSurface Processes and Landforms,Science of the TotalEnvironment等国际著名地学杂志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篇。目前担任Land Degradation &Development,Geoderma,EScienceof the Total Environment,Aeolian Research,Ecological Indicators等国际著名杂志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