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杜鹤强副研究员、邓晓红助理研究员应邀访问资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9来源:资环学院管理员

杜鹤强副研究员、邓晓红助理研究员应邀访问资环学院

应资环学院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杜鹤强副研究员、邓晓红助理研究员于2019年10月8日访问资环学院。上午9:00,杜鹤强博士在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土壤风蚀模拟与应用研究进展”的报告,邓晓红博士做了题为“生态保护与减贫双目标的生态补偿研究”的报告。资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杜鹤强博士主要从事土壤风蚀的观测与模拟研究,在报告中评述了土壤风蚀模型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报告人对土壤风蚀模型的修正与开发以及在中国北方地区的应用,并探讨了土壤风蚀研究未来的努力方向。邓晓红博士介绍了生态补偿的概念、基本思想和类型,从协同实现双目标的生态补偿入手,分析了补偿对象、补偿标准和补偿方式三个关键问题,最后以秦巴特困片区的甘肃省陇南市为例,介绍了退耕还林和高环境风险行业退出两大类生态补偿项目的研究。

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科研导向,提升了在座师生对土壤风蚀和生态补偿等相关研究的认识,资环学院师生就科学问题积极提问,现场科研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