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资环学院


2019年11月23日至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李明明、吴希浙、李世昱、任慧鑫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等主办,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47所高校参加,共578名参赛学生和200多名指导教师交流竞技。大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比赛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全部采用小组合作、现场答题形式,既需要参赛同学充分发挥个人能力水平,又需要发扬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全方位考察参赛队伍的各项能力。在长达6小时的紧张角逐中,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在教师李继峰、刘强的指导下,通过团队成员现场分析、集体讨论、编写技术文档等,赢得了专家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学生专业素质、应用和开发技能训练,通过实验、实习、实训、实践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多年来,已经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赢得良好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