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华图杯”第五届教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资环学院

11月23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华图杯”第五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公教楼A203教室举行。校团委、学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学院学科教学任国荣教授、石家庄1中张建永、石家庄2中宋洪强、石家庄17中曹瑞建等中学地理教师出席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现场选手的表现精彩绝伦,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精心设计比赛的各个环节。新课导言比赛中,选手精心拍摄、制作互动视频和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充满吸引力;板书设计比赛中,纲目式、思维导图式等板书与板图相结合的设计以及“一笔中国”的娴熟板画展示体现选手基本功扎实;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的说课和环环相扣、同课异构的微课有效展示了选手优化教学设计的素养;主题班会选题多样、内容丰富,情境案例处置得当足以见得选手的教育智慧。经过五个项目决赛比拼,任百同获得新课导言比赛冠军,冯高悦、邓婷获得板书设计比赛冠军,赵清获得班主任技能比赛冠军,陈文风、崔明华获得说课比赛冠军,屈迟获得微课比赛冠军。

赛后,石家庄二中宋洪强、石家庄一中张建永、石家庄十七中曹瑞建三位一线优秀地理教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在课件、视频制作和一些独具匠心的教学环节的设计可谓是青出于蓝,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实习以及今后工作中,教学应注意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最后,到场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现场还宣读了本届教师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本次大赛是学院积极开展“立德树人、厚学笃行”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自10月下旬大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赛事各项环节有序开展。大赛共举办笔试2场、初赛7场、决赛5场,学院2017级152名地理师范生分为15个小组,全员参与各项比赛,小组成员集体备课、听课、评课;争分夺秒,小组成员课余时间都在反复训练,在成长和提高中度过一个又一个快乐的周末;相互学习,汲他人智慧全面提升自我。经过教师技能大赛的淬炼,同学们的中学地理知识体系更加完善,地理教学教法运用更加熟练,也充分认识到个人在专业知识、授课技巧、学生组织管理等方面和一名优秀中学教师的差异。同时,同学们对教师和教育事业有了新的价值认同,并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也对即将到来的顶岗支教实习充满自信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