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2019年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项目(高中地理)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1来源:资环学院


12月10日上午,2019年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项目(高中地理)于公教楼B401教室举行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凤春、承训单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喜、院长李仁杰、培训项目首席专家任国荣等出席活动,仪式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助理王文刚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级市及雄安新区的95名中学地理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蒋凤春首先致辞,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校史、校情、杰出校友以及学校各类师资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参加培训的学员。李仁杰代表承训单位讲话,回顾了2019年全球地理学界的大事要事,指出了当前地理学面临的发展机遇和研究方向,希望参训学员能够主动关注学科发展,融入学科发展。随后,李仁杰详细介绍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历史发展进程、目前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学员代表武晓雯发言,代表参训学员感谢培训单位提供的高层、高端、高效的学习平台,表示全体学员将做到严守纪律,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最后,任国荣讲话,系统地解读了此次培训项目方案设计理念,并对学员提出“裸面学习”要求,放下原有的身份、经验、成就,潜心学习,虚心学习。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到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本期培训项目在以往经验基础上做了较大的调整和创新,培训内容中包括师德修养、教师职业发展、新高考改革、生涯教育、研学旅行等基础教育前沿问题;推行学员开展教育故事分享、同课异构、研学资源开发等自学互鉴模式;融入“学习通”应用程序等平台,开展信息化管理,目前培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