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首届“如兰杯”作文大赛(河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1-06来源:资环学院


12月29日,首届“如兰杯”作文大赛(河北赛区)颁奖仪式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举行,我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黄玉霖获高校组一等奖并代表获奖学生发言,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张铭洋获高校组三等奖。

“如兰杯”作文大赛由卢耀如院士发起,卢耀如生态环境与地质工程激励基金委员会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承办,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地质职工大学、石家庄学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河北正定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四中学、行唐县第一中学等多所高校、知名中学百名优秀学生参赛,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专业评委组进行评审并确定获奖名单。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养和家国情怀的培养,依托学生报告、专家讲座、创新实践、专业赛事等平台,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培养全过程。此次认真组织、备赛“如兰杯”,并现场近距离接触卢耀如院士,使学生们备受鼓舞。黄玉霖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致力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黄玉霖代表获奖选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