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提升党员意识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7来源:资环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我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举办提升党员意识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华应邀开展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专题学习。

3月2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王喜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开展了近2个小时的专题培训。“我认为,我们能在全球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依旧进行专题党课,这是时代进步的标志,真的应该感谢我们有一个伟大的时代。”王喜老师以此次疫情的所感所悟为引线,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重点论述了“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强调,思想认知是行动的先导,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东西,因此思想对于每个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应在思想上有正确认识,到后期逐步形成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学习自觉。并带大家回顾了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历程,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随后强调青年人应该大有作为,对每位学子提出了希冀:在行动上紧跟党,做到知行合一,从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做好表率。3月3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华以《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为题,就“如何理解文化自信?为何要增强文化自信?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三个层面与学生们展开了分析。“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灵魂,这个民族就无法直立”。于书记勉励大家:“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培训的模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特殊时期能够实现在线学习和交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活不断档。通过本次线上专题培训,凝聚了党组织力量,加强了大家对当前“战疫”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也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