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莅临资环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04来源:资环学院

6月3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中心魏子衡主任、葛卫东副主任等一行4人莅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喜、院长李仁杰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喜主持。

2020年1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全面启动了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此次普查目的是摸清全省各地区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为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决策依据。座谈会上,魏子衡主任详细介绍了此次普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实施方案,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想深入了解资环学院有关防灾减灾的研究工作和平台环境,并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李仁杰院长介绍了资环学院发展历程、科研方向、师资力量及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目前学院开展的灾害风险评估、大数据挖掘与定量遥感、生态系统服务与环境保护修复等特色研究领域,并希望以此次河北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为契机,加强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河北省自然灾害类型与防治以及应急管理领域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座谈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调研组参观了学院各专业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