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7-02来源:资环学院


各位考生: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未按时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一)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时间

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3专业资格审查均需在7月3日20:00之前完成。

(二)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按学校相关要求即可。

(三)资格审查材料的提交方式

考生接到学院通知后,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远程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的电子版。

二、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通过学信网“研招远程复试系统”进行复试,同时选用阿里钉钉作为备用复试平台。网络远程复试包括但不限于面试问答、计算书写等具体形式,均需在视频连线之下进行。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详见学校相关通知。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7月4日(全天),8:30开始。7月3日完成资格审查后系统生成具体复试时段,钉钉群公告具体告知。

所有考生复试前均需进行模拟复试,模拟时间见学院钉钉群公告。

正式复试时,考生须提前20分钟调试好网络、设备与软件进入候考状态,接到通知后携带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及时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以考生自我介绍和问答方式进行,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1)专业基础与科研素养考查

重点关注硕士期间专业学习情况、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情况、英语水平、科学研究工作经历、科研成果。

(2)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

考核考生基本科研素质及其创新能力。

(3)思想政治表现考查

考查考生思想表现、学习态度、道德品质等。

复试考生按照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随机生成的复试顺序依次进行上述内容的考核。考生需配合工作人员的复试前信息采集工作并如实填报个人联络方式作为网络中断情况下的应急复试手段,具体操作方式请及时查看我院复试钉钉群中通知。

四、复试安排咨询电话

复试流程及网络系统技术咨询电话:15311495501  张老师


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