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河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特征及来源解析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资环学院管理员


主 讲 人:鲍晓磊              

会议时间:2020年12月15日14时30分

会议地点:资环学院二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2013年以来,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重污染过程在河北省污染频繁发生。尽管采取了严格的排放管控措施,细颗粒物仍是河北省大气首要问题。另一方面,在细颗粒物污染没有有效解决的情况下,臭氧污染问题越来越引起广泛关注。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本报告从PM2.5和O3污染特征、组成、理化特性、污染来源等方面,对河北省会石家庄市环境空气开展在线连续观测研究,解析污染过程的发生发展规律,构建PM2.5、O3前体物特性、化学组成、理化性质关联,结合模式、排放清单等信息,明晰污染来源,为河北省PM2.5和O3的协同治理提供科技撑。

主讲人介绍:

鲍晓磊,河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化学。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相关成果发表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和《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等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