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2020年河北省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3来源:资环学院

12月20日上午8:30,2020年河北省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公教楼B座402召开。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凤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喜、院长李仁杰、院长助理王文刚、任国荣教授、成教办主任孙凯军、郑东博老师、教师教育学院马芊红博士等。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文刚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凤春致辞,欢迎100名高中骨干地理老师来到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底蕴深厚的河北师范大学参加此次培训,亲切寄语培训学员珍惜机会,广泛交流,共同提高。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李仁杰教授代表学院欢迎参训学员,并介绍了资环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进展。李仁杰院长以“地理学与中学地理教学的对话”为主题,就为什么要办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怎样深度融合大学地理科学与中学的地理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鼓励中学地理教师积极与大学科研工作者进行对话,共同提升中学地理教育水平。

任国荣教授作为此次培训项目的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主要包括五个模块,分别是教育家情怀与使命、基础地理教育改革与发展方向、地理学科发展趋向、地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地理实践研学。培训班将邀请全国地理教育名家、高校教师、省市级教研员、一线地理教学名师等来进行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另外,任国荣教授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珍惜时间,享受学习的幸福;转换角色,裸面学习;共创价值,繁荣教育。接着,孙凯军老师代表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会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并宣读了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高中地理班工作管理条例,对培训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学员于图书馆前集体合影留念。

随后,由任国荣教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主持以“学习者、实践者、研究者”为主题的破冰活动,旨在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增进学员间的相互了解。接下来100位学员将在河北师范大学进行为期12天的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