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同心聚力战疫情,资环学院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资环学院

1月5日,石家庄突发新冠疫情,市委市政府宣布石家庄进入“战时状态”,政令就是号令,111名学生滞留校园,资环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相应号召,领导班子通过线上会议部署防疫工作,出台《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投入抗击疫情保障学生安全的工作之中。

是党员就该冲在最前面”——第一时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各位党员同志们,今天早上突然接到封闭管理的通知,几位老师都被封到了小区里,学校里面的111位资环同学们,就拜托大家了,此时此刻,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我们今生可能没有什么机会能参加真实的战争,可现在,对于石家庄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大家”

1月6日早8点,资环学院留校学生党支部正式成立,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选定宋春杰、张蒸腾两位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平日里忙于科研工作的同学们也纷纷站出来表态:“一定尽到责任,请老师放心!”,半个小时后,一只由44留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特殊党支部已经投入战斗。全体留校党员及全体留校的49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同学的宿舍,看望同学,安抚同学情绪,了解同学思想动态,记录问题,帮助同学排忧解难仅用了两个小时,学院其余的67位同学全部慰问一遍,学院安全排查全部完成。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领导老师、党员、积极分子和同学之间建立起贯通的沟通桥梁。在接下来几天的各类信息统计、志愿服务、环境消杀等工作中,同学们更是不推诿、不畏难,用实际行动给共产党员身份做了一次最好的诠释。



 


我对学院的情况最了解,请你们放心”——第一时间入校保障学生安全

——“资环学院的孩子们,不管你在哪里,请你尽快做核酸检测,石家庄官方发布,病毒其实已经在人群中潜伏了一段时间,我们也不知道谁会是下一个感染者,但是我们相信党和政府的安排和决策,武汉的病毒都战胜了,石家庄的春天也必定不会远,一份核酸检测,对你来说可能有点麻烦,可它对你的家乡,你的亲人和你的街坊邻居来说,就是一份安心,一份坦荡,让我们携起手来吧。虽然你远在他乡,但我相信,你必定有令必行,这才是我们资环的凝聚力和精神”

让管理有温度,资环学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校园封闭管理号令紧急,学校里面有学生就一定要有老师坚守一线。学院办公室孙凯军老师已经58岁,还有三个学期就要退休,但面临疫情封闭管理的压力,孙老师第一时间站出来勇挑重担,坚守岗位,从元旦放假至今,孙老师已经坚持值班10天。数据统计、学生情绪疏导、信息上传下达,每一个管理者在线上带着有温度的文字,才能把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在孙老师的榜样作用感召下,学院领导班子、学工队伍也时刻坚守工作一线,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学生党员、干部动员会,全面调动学生力量、疏导学生压力,保障各类数据统计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全院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工作。

面对大我安全,舍弃小我利益”——第一时间摸排学生困难

——各位研究生同学,学院特别理解大家突然得知不能回家的失落心情,可是此刻的石家庄,正处在危难之际,我们也不知道疫情将朝向哪个方向发展,所以,面对大我的安全,我们只能选择舍弃小我的利益,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等到疫情过去之时,我们一定努力为大家协调回家事宜,让大家过个好年!再次感谢大家的

疫情的突然反扑,让留校学生在物资保障、出行安排、学业进度等方面都突然发生了改变,很多同学不免有各种焦虑和抱怨的情绪,资环学院学工队伍和临时党支部5日上午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收集学生各类困难反馈,帮助学生解决生活急需,以此形式安抚学生情绪。封闭管理仅3小时,学院已经收集汇总完毕111名学生反馈较为集中的共性问题10余条,公开发声是谣言止于传播的最好途径,半小时之内,学院就对学生反馈的困难在留校学生群中给予逐一回复,并将学生的各类需求有效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寻求解决。在学院的积极推动和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学生需要的第一批物资在10日进校,已发到学生手中。

虽然捂得严实看不出你是谁,还是给你点赞”——第一时间参与志愿服务

——学校核酸检测缺少维持秩序的志愿者,请问谁能去?”

——“学校食堂维持秩序需要志愿者,请问谁能去?”

留校学生群离,一条条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刷屏而过,几乎不超过5分钟,志愿者岗位的招募就已完成,很多学生还因错过信息而遗憾,主动申请下一次的服务任务。在核酸检测服务现场、在食堂、在图书馆、在宿舍楼……资环学院的留校志愿者有的穿着志愿者服,有的穿着防护服坚守在自己的临时岗位上,各个争先,不讲小我,不图小利,以实际行动做出“战我先行”的公开承诺。在宿舍研究生实验室防疫一线设立党员防控责任区,分别成立了以宋春杰、张蒸腾邓婷为组长的3个党员先锋队,设置了疫情督查岗、信息摸查排岗、政策宣传岗、巡查消毒岗及调查走访岗等党员责任岗。

学生党员每日坚持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