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资环学院


各位考生: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安排,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1. 招生计划数

根据学校通知,我院今年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人数为6人。

2. 复试方式和材料审查

复试采用现场面试的方式。考生须在5月3日上午13:50前完成复试报到和材料审查,地点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B229。请各位考生13:00点前在河北师范大学东门集合,学院安排专人引领考生进入复试报到地点。考生需认真阅读研究生院《关于公布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外语成绩合格分数线暨做好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按照要求准备复试审查所需材料。

3. 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5月3日下午14:00开始。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楼会议室。

请考生提前20分钟到场候考并抽签确定复试顺序。

4.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科研能力素质、科研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几部分。具体如下:

(1)专业基础与科研素养考查

重点关注硕士期间专业学习情况、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情况、英语水平、科学研究工作经历、科研成果。以自我介绍方式完成。

(2)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

主要考核考生基本科研素质及其创新能力。以问答方式完成。

(3)思想政治表现考查

考查考生思想表现、学习态度、道德品质等。以问答方式完成。

 5. 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须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保持健康码绿码状态。考生进校,均需进行体温监测,出示“河北健康码”绿码、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

(2)持“河北健康码”非绿码,或考前 14 天内有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或考前14 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3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 复试工作安排咨询

复试流程安排咨询电话:  0311-80787611  王老师

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