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3来源:资环学院


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了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了解青年教师的生活与工作情况,促进他们尽快成长,4月2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近五年入职的2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从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交流了近况,就进校以来工作体会和面临的困惑做了逐一发言,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也逐一谈了自己的感受,对青年教师的发言给予评价,为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释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喜书记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为青年教师给出了三条建议:一是注重学习交流,青年教师要多向老教师请教,多与同事交流,多了解学院文化和历史,尽快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来;二是勇于承担工作,自身的优势和问题往往是在实践担当中发掘出来,勇于担当、严守职责、勤于实践是提升自身的必要保证;三是要有奉献意识,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舍得”二字的涵义,以大局为重,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才能成为受学生爱戴、让人尊敬的好教师。李仁杰院长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就如何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也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大学是育人之地,立德树人是高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青年教师入职后要尽快转变观念,协调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之间的关系,避免顾此失彼;青年教师应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快速融入到学院现有教研团队当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交流与协作,做好学科交叉融合以及长远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边宇璇、副院长丁疆辉、副院长郭中领也表示会后一定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全方位服务好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期望,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教学科研活动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锤炼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