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一日一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潘佩佩

发布时间:2021-05-07来源:资环学院

潘佩佩,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2010年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人文地理学博士学位并进入资环学院工作。2015-2018年进行地理学博士后研究,2018-2019年在美国奥本大学访学深造。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利用变化及其资源环境效应。先后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女教工、学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顶岗支教优秀教师、魅力教师等称号。

一、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党旗飘扬展风采

作为地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教研室主任,全面支持学校和学院工作,服从学院各类工作安排,先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等多项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发表的“地理学课堂思政”的学习感言登上河北新闻。2020年疫情突发时,自发组织教研室老师们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和党课学习;多次组织党员为疫情进行捐款。同时积极开展地理科学系师范专业认证整改落实工作,研发课程达成度评价方法。配合学院完成家国情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2016年、2019年、2020年分别获得河北师范大学处级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2019年获得学校女教工健步走比赛一等奖。

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踏实工作育桃李

潘佩佩讲授中国地理、土地资源学、中国区域规划与实践、村镇规划、土地评价与管理、地理学论文写作及地理学思想史等多门课程,主持教学改革和线上课程建设项目,结合学院需求主动承担相关课程。将教书与育人结合,时刻以学生为重,无论任何时候只要学生有需要,她总是倾力相助。在学生科创立项、考研、找工作以及各类日常生活和学习问题上多次提供无私帮助,得到学生广泛信任和好评。2017年获评“优秀驻县教师”,2018年被评为“资源与环境学院魅力教师”,获得“诲人不倦奖”,2015年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14-2020年4次获教学优秀奖。

三、潜心教研,成果丰硕,专注业务勤探索

潘佩佩倾心教学的同时专注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河北省高等学校重点基金及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在全球变化数据学报出版数据集,获河北省遥感技术应用优秀青年论文奖。

潘佩佩同志热爱教育事业,默默无闻做好每一份工作,就如学生在魅力教师颁奖会上对她的评价,“育才是您的梦,盈满对学生的情,您以朋友的真切坦诚,感知学生心里的共鸣,您用老师的坚定脚步,陪伴我们向梦想开足马力”。作为青年教师,她前方的路很长,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她将秉承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的精神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