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全员动员积极开展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来源:资环学院



2021年9月3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迎来190名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新同学,他们怀揣梦想即将开启大学的新征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为了保障全体学生的健康安全,学校实施封闭管理,要求学生家长不得入校,为了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学校、学院环境,学院早部署、齐动员,全员积极开展迎新工作。

8月2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进入新生宿舍,逐一检查宿舍的设施配备、卫生环境和安全隐患,梳理成6条建议反馈学校迅速予以整改。

9月1日,辅导员刘箴言召开线上学生和家长的开学第一课,为学生准备了《入学须知》,对于学校及周边的设施配备、交通状况、酒店位置、防疫流程等相关事宜做了详细介绍,并解答了学生和家长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各种疑问。

9月2日,刚刚返校的2020级学生立刻投入了迎新准备的工作中来,24个朋辈宿舍当晚就将24间新生宿舍彻底清扫一新,作为学长,他们还亲切地为每个新生宿舍留下一封信,对于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送去祝福和嘱托。

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队伍,也纷纷投入到迎新队伍中来,9月3日一早,党建工作指导站的党员志愿者便来到了报到处的党员服务岗,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为迎新工作做好准备。他们同时自发投入到为新生运送行李的队伍中去。从资环学院报到处到宿舍楼的校园道路上,志愿者们骑着三轮车穿梭其间,成为一道独特风景。当天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喜、院长李仁杰、副书记边宇璇、辅导员刘箴言一一走访新生宿舍,询问新生情况、有何困难,送去学院问候与关怀。

9月4日,为响应学校“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党日活动号召,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又组成劳动小分队打扫公共教学楼教室卫生,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劳动为新学期师生教学、学习、科研、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党员教授进宿舍、领导班子第一课、学院实验室展示月、家国情怀系列讲座等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我们将通过丰富而充实的第二课堂活动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