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成功举办“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实验室”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5-12-15来源:资环学院

2015年12月12日上午,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实验室学术年会在石家庄市美华商务酒店召开。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院士、中科院地理所齐清文研究员、北京大学李双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邹学勇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刘金铜、沈彦俊研究员、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师云杰教授、河北省科学院地理所徐全洪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资环学院院长张军海教授主持,实验室各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室主任葛京凤教授代表实验室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近三年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李月从教授、李仁杰教授分别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开展的“泥河湾盆地上新世/早更新世过渡期的环境变化记录及花粉现代过程研究”、“旅游文化地理信息挖掘与可视化方法”两项代表性科研成果。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总结及发展规划,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专家们结合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共同分析了河北地理学研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特殊价值,针对“如何明确学科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如何结合“地理大数据”深入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等问题给出了宝贵建议。

学术年会的召开,总结了实验室近年的工作,讨论了当前尚存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实验室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突出优势和特色,强化团队建设,开展协同创新,争取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