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全球化、创新与城市-区域发展”国际会议通知(第1号)

发布时间:2009-06-03来源:本站原创

全球化和创新是当前世界经济的重要特征,全球化是促进城市-区域发展的重要因素,创新则是城市-区域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相关研究已经成为国际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领域。为推动国内外学术界对全球化、创新与城市-区域发展的研究,更好的交流研究经验并分享相关研究成果,中国华东师范大学现代城市研究中心、美国犹他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院等单位决定于2009619日-20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内召开全球化、创新与城市-区域发展国际会议,会期2天。欢迎国内外学术同仁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2009619日-20日(618日报到,620日下午离会)
   
会议地点:上海,华东师范大学
   
主办单位
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美国犹他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院 ;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
   
会议主题:

1.     国际化与城市-区域的发展

2.     城市网络及生产网络

3.     创新城市与创意城市

4.     城市-区域发展及其空间结构

5.     城市-区域治理与规划

资助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中国);洪堡基金会(德国);福特基金会(美国)。
   
论文摘要及全文的提交与录用:
    1.
参加会议人员需向主办方提交论文。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时间为2009331日。摘要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摘要正文、关键词(35个)。摘要字数在500字左右,文件格式为MS Word
    2.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09520日。论文全文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所在机构、摘要、关键词、全文与参考文献。中文论文请附英文摘要及关键词。请通过电子邮件将摘要与全文以附件形式发送到Emailcmccs@mail.ecnu.edu.cncus@mail.ecnu.edu.cn;。
    3.
大会组委会将组织对收到的论文进行审核,符合会议主题和学术规范的论文的第一(或代表)作者将被作为本次会议邀请的正式代表,并在520日左右发出给与会代表的第二号通知。
    4.
大会组委会将对入选论文进行编辑整理,会前印刷论文集。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经作者同意,会后将由主办方结集出版。
    5.
会议语言为汉语、英语,请准备英汉双语PPT
   
与会费用:
    1.
会议不收取注册费;
    2.
参会者交通费自理;
    3.
正式代表会议期间的住宿、餐费由主办方承担;
   
会议时间安排:
    6月18:全天报到
    6月19(上午):开幕式、大会报告
    6月19(下午):分会场报告
    6月20(上午):分会场报告、闭幕式
    6月20(下午):代表离会
   
大会组委会
   
主席:
   
宁越敏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 教授
   
魏也华           美国犹他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院及地理系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 紫江讲座教授
   
成员:
   
  刚          华东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 教授
   
杜德斌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系主任 教授
   
  伟          加拿大莱斯桥大学地理系 副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紫江讲座教授
    Ingo liefner   
德国汉诺威大学经济地理研究所 教授
   
屠启宇          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 教授
   
秘书组成员:
   
陈嘉敏 汪明峰 赵新正 王周扬 李颖茹
   
会议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汪明峰 赵新正 王周扬 李颖茹
   
通讯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
   
    编:200062
    Email: cmccs@mail.ecnu.edu.cn, cus@mail.ecnu.edu.cn, yingruli@yahoo.com (United States)
   
    话:86—21—62233821        真:86216223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