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团旗飘飘

传播榜样力量,展现自强风貌

发布时间:2013-04-01来源:资环学院

为体现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资环学院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发现身边的感动,传播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于2013年4月1日晚7点,在公教楼A座109教室成功举办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发现身边的感动——自强之星”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小雷、团委书记秦润、10级辅导员张曼、11级辅导员辛静梅。

表彰大会现场充满了励志、感人的气息。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本届“发现身边的感动——自强之星”优秀获奖人、获奖团队的励志故事。他们之中,有严谨负责的班级服务者,带领班级连续两次获得我校“无人监考班级”资格,并最终取得省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的班长安敬昆;有热爱教育事业,将知识带到最需要的西部去,默默的在甘肃天祝挥洒自己青春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莎;有一步一耕耘的学生干部,努力的让自己切实的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最终获得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原资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哲;也有先后考取四川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但是坚持独立主持道路,并在主持道路上不断的拼博努力的帅小伙欧旺。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着自己的励志故事,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当2012级研究生张莎讲述自己去西部支教一年的故事时,在场的所有人都为她的无私奉献而感动,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除了优秀学生的个人魅力,资环学院还选出了两个优秀团队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绿色方舟环保协会,他们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在坚持公益服务和倡导绿色环保方面的点滴行动和不懈的坚持,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青协志愿者的无私与公益,方舟协会的环保与建绿,展现着团队的坚持,诉说着爱与责任的使命!本次大会在党委书记陈小雷的一段精彩讲话中圆满结束。

   本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现身边的感动——自强之星”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用同学们身边的朋辈力量引导同学们热爱生活、积极进取、拼搏奋进,树立自立自强的典范,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倡导和弘扬了一种价值追求,对同学们人生道路的规划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导向,进一步推动了资环学院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学风建设,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