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团旗飘飘

第29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 “青春梦想,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04-23来源:资环学院

2013年4月22日晚6:30,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河北师范大学第29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青春梦想,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姜子龙、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雷、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秘书赵红杰、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杜晓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时亚东、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聪、校社团联合会主席井瑞以及12个进入决赛兄弟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活动正式开始前,由校团委副书记姜子龙老师致开幕词,姜子龙老师高度肯定和评价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现实意义,他期望这种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可以让当代大学生在展示自我能力和魅力的同时不断的丰富自己的大脑,学到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学院风采展示,此环节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学院魅力的机会,同时也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更多欣赏性。第二环节和第三环节分别为两两对决和车轮战。精彩激烈的知识竞答贯穿二、三环节的始终,各个代表队的队员们拼知识、重合作、讲技巧,选手们的出色流利的对答时时赢得观众们的掌声,精彩绝伦的对决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两两对决环节中,法政学院与商学院展开了一场“极限较量”,准备充分、实力雄厚的两组队员再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较量中仍未决出胜负,题库中所有题目全部答对,工作人员只好启用备用题库,最后还是法政学院技高一筹,取得胜利。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生命科学学院一举夺得冠军宝座,赢得了“青春梦想,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站神”称号。

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弘扬浓厚学风的主旋律,优化师大育人环境,培养大学生的科技文化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创建和谐的校园文化新局面,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去探求科技之真谛,享受文化之盛宴,品味艺术之灵韵,充分展示我校学子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广大学生在校园文化的熏陶中陶冶情操、锤炼品格、提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