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班级之声

活力青春·圆梦中国

发布时间:2013-05-20来源:资环学院11级地信团支部

在团的旗帜下,我们紧密团结,如钢似铁;在团的旗帜下,我们昂首挺胸,如松似柏;在团的旗帜下,我们活力青春,圆梦中国。为了更好地响应团的号召,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1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团支部开展了“活力青春·圆梦中国”的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春游·汊河之行

4月21日, 为了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2011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团支部组织开展青春之行——春游·汊河。同学们倚着青春年华,快乐出行,去亲近自然,放松身心。活动密切了团支部成员的联系,增强了团支部成员的团队精神,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春的魅力。

此次团日活动,团支部帮助大家建立了良好的同学关系和深厚的友谊,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促进了班级的和谐发展 。

系列活动二:羽乒大赛

4月25日,为了使每个团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理想,将青春之行的精神更好的发扬展现,团支部举行了“活力青春之羽乒大赛”。此次比赛分为男单、女双和混双三种类型。

男单场上选手们挥汗如雨,英姿飒爽;女双场上同学们巾帼不让须眉,精彩纷呈;混双比出了男女同学的默契,展现出大学生的自信与豪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世博荣获男单组冠军,张颀、陈霄寒和刘世博、万君分别摘得女双、混双最佳组合奖桂冠。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团支部的组织配合能力,进一步端正了团支部的工作态度,让团支部在活动中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团支部把团日活动作为一个团结同学、锻炼班委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深刻地领悟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次运动会集中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体能素质和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全体成员在欢笑中青春飞扬,魅力四射。

系列活动三:总结班会

5月9日,为加深同学们对团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团员的先锋意识,团支部举办了一次总结班会。班会上团支部成员高举团旗,佩戴团徽,唱团歌,集体宣誓。

之后展开益智小游戏,让大家迸发出青春的活力;接着走入对“青春梦·中国梦”的探讨,激发了同学们对梦想的追逐;最后在一曲激昂的歌声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了,而我们也开始了追梦的旅程。我们相信梦想照亮人生,梦想改变现实,梦想创造历史!只要怀揣梦想,不放弃希望,埋头苦干,努力奋斗,终将会一步步地让美好的梦想成为灿烂的明天。本次活动,让每位团员都重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很好的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系列活动四:“梦想实践赛”

2013年5月9日至15日,为了让同学们紧随时代的步伐,做一个关心社会、关心国家、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团员,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以时事发展和国家社会经济生活为背景,将专业和国情真正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梦想实践赛”。

“梦想实践赛”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表现能力。此次活动激励着同学们将个人的“青春梦想”和“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将“中国梦”内化于个人成长成才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