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

发布时间:2013-05-22来源:资环学院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09年起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招收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地理)。2011年开始招收学科教学(地理)教育专业硕士。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是我国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与学术型研究生属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定位,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地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是具有特定教育职业背景、熟练掌据地理基础知识与地理教学技能,掌握一定科研方法,并能解决中学地理教学实际问题的面向基础教育教学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面向高级中学或职业技术学校。

学习方式及年限: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

教学方式及培养方式: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课堂参与、小组研讨、案例教学、合作学习、模拟教学等方式。成立导师组负责研究生的指导,并在中学聘任有经验的高级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实行双导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