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学生组织

资环学院举办第三届地理达人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6-05-24来源:资环学院

5月22日晚6点40分,资环学院第三届地理达人挑战赛决赛于美设学院报告拉开战幕,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比拼,最终12组战队进入决赛环节,共同争夺第三届地理达人的殊荣。活动当晚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应邀到场观看比赛。

决赛共设置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达人首秀中,各组队员精心准备,通过视频、朗诵、书法等形式展示团队成员风采以及对于“地理”的理解。第二环节初露锋芒,12组队员依次回答屏幕中的选择题,通过举牌A、B、C、D回答问题,选手积极思考、沉着应对,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地理知识储备和地理素养,最终8支队伍胜出进入下一轮比赛。第三环节同心协力考察组队成员的默契配合以及地理事物间联系能力,8支队伍两两PK,通过交替进行、关键词提示、猜地理事物名词的方式展开,比赛过程中时而关键词提示精准,队友一语中的,时而两队伍间激烈博弈,答案呼之欲出,此环节结束后,4支队伍参加最后一环节竞争。第四环节为胜者为王,题目类型设置为选择题(一颗星),识图题(两颗星),填空题(三颗星)和计算题(四颗星),4支队伍成员依次轮流答题,以最终累计星数评定最终成绩。经过紧张、烧脑的比拼,最终来自资环学院2014级赵文静、郭佳、张爽获得第三届地理达人挑战赛第一名,经过20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赵文静获得第三届“地理达人”称号。

本届地理达人挑战赛参与学生人数创新高,600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选拔;影响范围广,18个学院学生参与其中,决赛阶段7支队伍来自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商学院等学院;赛制环节有创新,决赛环节关键词提示猜地理事物名词和选手自行选择星级题目等形式更好的提高了比赛的趣味性和竞技性。

地理达人挑战赛初衷是发挥地理学知识实用性、广泛性、综合性特点,鼓励广大同学注重地理知识的储备和地理素养的训练,将专业学习和课外活动有机结合、寓教于乐。通过三届地理达人挑战赛的探索、反思和总结,活动内容基本成型,活动形式大胆创新,资环团委将总结经验,将地理达人挑战赛作为学院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