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生天地>>学生组织

资环学院凌途城乡规划协会在第一届“走进美丽乡村”调研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01来源:资环团委

10月27日,由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举办,四川大学承办的“走进美丽乡村”调研大赛落下帷幕。资环学院的凌途城乡规划协会的马明杨、尚鹏、郭旭旭、付慧、贾钰莉、刘哲达、王颖霜、李颖、张保瑞、龚鑫梅凭借课题“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人口流动对乡村聚落建设用地的影响”荣获调研大赛全国二等奖;刘宇帆凭借“美丽乡村与绿色发展制度体系——以河北省馆陶县寿东村为例”获得调研大赛的优秀奖。

“走进美丽乡村”调研大赛是在国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背景下举办的调研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的调研的建设中来,传承乡村文化、提升乡村形象、助力乡村建设。大赛历时4个月,由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办公室主任魏玉栋担任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对从来自全国各地的调研作品中评选出了20个优秀作品。

大赛于今年7月份拉开帷幕,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召开动员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动员同学们积极结组参赛,以赛代练,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学院还开放机房供学生学习、备赛。学院梁彦庆、龙丽民和高军生三位指导教师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积极为参赛同学选取调研课题、联系调研村庄;并对课题研究方向、具体调研方法进行了指导,为参赛小组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资环学院的凌途城乡规划协会成立于2015年,协会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知识、技能为依托,积极引导学生完成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是资环团委打造学习型社团,以专业优势推动社团发展,以社团活动促进学风建设的产物。社团以“城载梦想,规划未来”为宗旨,积极参加社会调研活动,并与相关的公司合作,开展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知识学习和应用技术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