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关于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10-28来源:资环学院

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与社会科学基金是目前国内学术研究最好的项目来源之一。年度国家自然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始,为提高我院申报项目的质量,请各各位拟申报的老师认真开展项目论证和申请书撰写工作,现将学院的工作计划安排说明如下:

 准备阶段  上年度基金评审意见汇总、本年度报名统计(9月15日-10月31日)

申请人认真整理上年度申报基金评审意见(含获批、未获批基金),汇总至腾讯共享文档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信息统计表—表1评审意见汇总表”,以便其他申报人员查阅参考。计划申报下年度基金人员,尽快确定题目及摘要,并汇总至腾讯共享文档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信息统计表—表2报名汇总表”。9月底之前召开上一年度基金项目总结及下年度基金申报启动会。

 第一阶段  申请书撰写(11月1日-12月20日)

申请人先按照当年国家基金申报的基本要求撰写申请书,认真论证科研选题、查阅最新文献、项目整体设计、人员梯队安排、经费预算等各方面内容。申请人使用“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计划项目综合业务平台”在线撰写申请书(相关链接见科技处主页)。上年未获资助的老师,认真参照反馈意见,对申请书进行调整、提升后继续申报。

 第二阶段  第一次专家审阅、论证 (12月21日-12月25日)

12月下旬学院组织安排第一次专家审阅和论证,主要目的是讨论选题的科学意义、提炼科学问题、明确创新性等。届时将会同申报老师共同邀请和组织相关专家审阅、论证相关方向的基金申请书,提出有效的建设性意见。申请人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和完善。

 第三阶段  申请人修改完善申请书(12月26日-2019年1月10日)

申请人根据反馈意见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申请书。

 第四阶段  第二次专家审阅、论证(次年1月11日-2019年1月15日)

下年1月中旬,学院将会同申报教师共同组织第二次专家论证并反馈修改意见。主要目的:继续凝练项目主题,讨论研究内容,分析技术方案可行性等。

 第五阶段 申请人修改完善和上报(次年1月16日-2月)

根据反馈意见,申请人在寒假期间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申请书。

 第六阶段 申请人上报(次年3月)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时间节点,项目申请人在申报系统正式填报、提交申请书及其附属资料。

请各位老师于当年11月30日前将选题和项目简要介绍报送李灿老师QQ或邮箱。

预祝各位老师项目申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