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8来源:资环学院

各学院、单位:

为落实我校“十四五”科学研究规划,保障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质量,切实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的质量和数量,现对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工作重点

1.加强重点人员申报:组织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及新晋升高级职称人员、校内重点项目负责人申报面上项目;

2.加强青年项目申报:组织新引进博士、35岁以下(男)和40岁以下(女)的青年教师、在站博士后(人事关系在我校)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3.加强重点项目、优青、杰青等高层次项目的组织与论证;

4.加强近年申报但未获批立项的项目的完善与论证;

5.加强以已有省部级项目为基础的项目的设计与论证。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申报动员、申请书撰写(2021年10月11日-12月10日)

1.科技处对各单位进行2022年度项目申报进行动员(9月2日已启动);

2.各单位对符合申报资格的教师进行项目申报动员(附件1)和申请书撰写培训;

3.科技处组织新引进青年教师进行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4.拟申请人员参照往年申请书样式撰写申请书(附件2)。

第二阶段 项目论证(2021年12月11日-12月21日)

1.各学院组织专家论证,对申请书提出针对性意见;

2.科技处有针对性的对部分类型项目论证征询意见。

第三阶段 申请书完善(2021年12月22日-2022年1月15日)

1.项目申请人结合论证意见对申请书进行修改完善;

2.各学院进一步组织专家进行最终论证。

第四阶段 正式申报

国家自然科学金基金委员会正式下发申报通知后,科技处将在学校网页上发布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并组织项目申报培训会,项目申请人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正式填报申请书。

三、预申报须知

1.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要求暂参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的“项目指南栏”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82/),待《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公布后,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为准。

2.拟申报人员在撰写申请书时遵守科研规范,恪守科研诚信。对于科研不端行为将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处理,有关处理公开信息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jd/03/)。

3.经费预算编报说明

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本着“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如实编报项目预算。

4.关于项目申报等相关问题,项目申请人可通过师大科技钉钉群进行沟通交流。

四、预申报相关要求

1.各单位围绕申报工作重点,在项目预申报中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1)深挖申报潜力,保证项目申报数量;

(2)加强项目论证,夯实项目申报质量;

(3)严格过程管理,按时落实阶段任务。

2.各单位科研秘书请及时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管理员账号信息以便科技处开通相关权限,并在项目正式申报前为本单位所有拟申请且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用户名的人员开通申报账户,不建议申请人员使用网易、雅虎邮箱。

3.各单位请于2021年11月30日前将本单位预申报人员名单发至科技处邮箱kjc@hebtu.edu.cn;2021年12月21日前将最终确定申报人员名单及项目论证组织情况书面报送科技处。

联系人:张瑜 刘海峰   联系电话:80789733  80789732    

附件:相关附件.rar


                                                                                                                             科技处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