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地理学院

11月26日至28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办,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刘畅、杨日辉、史泽旭、原靖茹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荣获特等奖,青年教师杨成、潘宁获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教育部GIS教指委指导,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所有设置该专业的高校均派队参赛,是该领域规格最高的专业竞赛。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166支队伍的659名参赛学生、300多名指导教师交流竞技,创历届赛事规模之最。比赛采用小组合作、线上竞赛的方式,全方位考察参赛队伍的“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等各项能力,这既需要参赛同学充分发挥个人能力水平,又需要发扬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在长达6小时的紧张角逐中,我校代表队4名同学沉着应对,现场分析、集体讨论、编写技术文档,赢得专家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地理科学学院坚持把握学科专业前沿发展趋势,注重学生专业素质培养和应用开发技能训练并重,通过实验、实习、实训、实践等多环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从2019年首次参加该比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以来,到2020年获得一等奖,今年获得特等奖,一步一个脚印,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值得一提的是,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备赛工作,本次大赛在备赛过程中受到石家庄疫情影响,在封校封楼网格化管理期间,学院积极向学校协调备赛准备环境,参赛队伍也克服种种困难,在疫情封控期间抓住宝贵备赛机会,保证备赛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