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8来源:资环学院

12月15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地理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宫辉力教授、刘耀林教授、曾刚教授以及特邀专家吕厚远研究员、沈彦俊研究员、邹学勇教授、刘鸿雁教授以线上形式出席会议,实验室主任葛京凤教授、各团队方向带头人、实验室核心成员以及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线下参加了会议。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崔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李仁杰教授主持。

崔文元、李仁杰分别代表学校科技处和地理科学学院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分别介绍了学校关于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的相关政策支持情况以及“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近况,共同希望专家们凝聚共识,多提宝贵建议。葛京凤教授从研究方向设置、工作体系、团队建设、科研业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2020-2021年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代表性成果和未来发展计划。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的优势特色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后期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建议,为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专家们建议:在未来发展中,加大各方向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以高层次人才引领实验室创新突破;积极对标国家发展战略和热点学术问题,充分发挥地理学优势,进一步提升成果水平和实验室影响力;加强与北京、天津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联合,谋划争取京津冀重大合作项目,以高标准和高要求引领实验室发展。专家们同时希望实验室再接再厉,在未来取得更好成绩。

工作会议后,吕厚远研究员、沈彦俊研究员分别作了“过去气候变化对我国环境、人类活动的影响和启示”、“华北平原地下水超采问题与量质可持续管理研究”特邀学术报告,并与实验室成员展开了热烈互动。精彩的报告和深入交流为实验室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