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一日一星】秦润:勇担责任,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21-11-22来源:浏览次数:0

秦润,中共党员,正科级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心理辅导员、教工党支部委员。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秦润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迅速布置、落实、行动,克服家有幼子的困难,义无反顾进入校园封闭管理,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作为思政辅导员,面对研究生群体更为多样和复杂的学情特点,秦润开启精准管理和服务。在宿舍园区创建临时党支部,将学生按照“楼宇—楼层—宿舍”进行精准划分,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精准对接各个宿舍,形成清晰的管理网格,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全面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和实时动态,制成最全面的在线表格,实时更新不同地区、不同年级、不同状态的学生的各类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各类动态,做到心中有数。校园巡查,楼宇值班,有序高效地完成学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按照学校网格化全封闭管理的要求,秦润认真核查学生出入证件,对于个别情绪激动的同学及时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利用微平台开展思政教育,撰写疫情防控网络微博,召开在线主题班会,讲细、讲透疫情的形势和防控要求,积极宣传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弘扬正能能量,培育学生的全局观、系统观,及时了解、解决学生的各类困难。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做好防疫部门和学院之间、导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主动关心学生的科研进展,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安抚学生焦躁情绪,定期进入实验室进行消毒,将疫情对科研进展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