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0

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研究生会始终秉承“团结、创新、务实、担当”为指导方针,坚持“丰富校园生活,弘扬优秀文化,以优质的服务态度服务学生,以务实的学习精神塑造人才”的理念,围绕“组织建设”、“学生权益”、“学术交流”、“校园文化”、“师生联动”等多个主题开展学生活动。

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及全国学联颁布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并按照“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现下设4个部门,分别为:党团建设部、活动组织部、学术交流部、成长发展部。

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学党史”等党团建设活动;在学术交流方面,举办“丝路&思路”学术沙龙,开展了“缺资料流域水文过程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双碳’战略的科学与技术基础”、“中国冰冻圈研究进展与展望”等系列讲座;在体育竞技方面,研究生会在学校的乒羽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在学生成长发展方面,结合研究生毕业班的实际情况,举办“简历诊断”、“工作面试模拟”、“教师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活动。

党团建设部:完成党委和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举行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交流活动、思想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完善研究生会的管理体系,积极推进研究生会向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活动组织部:组织学院学生各类活动,包括体育竞技活动、研究生志愿活动和研代会组织工作,负责活动的宣传和后期总结。

学术交流部:根据学生的求知学习的需求,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创业创新、学术沙龙等各种学术科技活动;协助学院组织科技艺术文化节等重大学术科技文化活动,促进严谨治学氛围的学风形成;协助学院评议奖学金、组织论文开题、中期以及毕业生答辩等工作。

成长发展部:根据学生成长健康需求,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开辟心理知识宣传栏、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

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是地理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权益和意见的忠实代表,是连接研究生与学院的桥梁。研究生会将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为建设更好的地理科学学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