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

中华风民俗文化社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0

中华风民俗文化社成立于2007年,隶属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接受河北师范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的监督管理,由热爱中华传统风俗文化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社团下设宣传部、民风采集部、办公室部、外联部、组织部五个部门。社团的宗旨为弘扬民俗文化、传承民俗精神。

社团将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学生汇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民俗文化,了解民俗,保护民俗,热爱民俗。让民俗文化更多的走进校园里,让民俗成为一种新时尚。社团曾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社团,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

社团品牌活动包括:

1、民俗文化进校园

社团联合河北省博物院,邀请民俗民间艺人进校园,现场展示民俗文化,包括纸扇、吹糖人、葫芦烙画、剪纸、面塑等,让校园学生身临其境感受民俗魅力,了解民俗故事。

2、诗扇文化活动

诗扇活动将传统的诗词与团扇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将诗词意境呈现在扇子上,同时使学生了解画扇文化,展示并宣传传统文化风采。

3、风跑吧,师大人

风跑吧,师大人将民俗文化知识与运动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体验竞技游戏的同时学到民俗知识。


社团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