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

绿色方舟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0

绿色方舟环保协会成立于2003年,隶属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接受河北师范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的监督管理,由志愿从事绿色环保事业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社团以“绿色环保”为核心,积极与河北省环保联合会、石家庄市环保局及其他环保社团联系,开展环保活动。社团团结环境保护志愿者,积极提倡环境保护,通过举办环保相关活动,宣传环保知识,促进环保行为,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社团设有办公室、宣传部、网络部、联络部、会员部五个部门。

社团在2020年河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实践活动案例比赛中荣获2020年优秀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案例三等奖,在大学生在行动中多次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授予优秀小分队、优秀社团称号,多次被评为河北省大学生“十佳环保社团”、五星社团,社团环保事迹多次在中国教育报、河北电视台、燕赵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自社团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节约校园,绿色奥运”创意大赛、废品整形大赛、绿色运动会、世界地球日晚会、以废换绿等百余项大型环保活动。2021年共开展了20余项环保活动,包括以废换绿社团经典活动、寻找身边的环保足迹微视频大赛、减塑少年派知识竞赛、“NO做no袋”环保布袋设计大赛、资源再生、环保DIY等校内环保活动,并积极参与三棵树知行计划、大学生知行计划、大学生在行动、石家庄市生态局组织的《生态石家庄 有你有我》活动征集等环保活动。


社团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