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

团委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0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是在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指导下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

一直以来,地理科学学院团委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立足改革,在团支部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学生社团建设、学生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锐意创新。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多次获评“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委”、“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委”、“河北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河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科创中心四个部门。

办公室负责学生干部管理、考核、内部建设工作;财务预算、报销等统管工作;基础物品购置和管理工作;内部文件起草、落实工作;内部信息建设和资料管理工作;联络其他学生组织工作;对接校团委办公室、校学生会办公室。

组织部负责学院基础团务工作,包括团员统计和信息管理、团费收缴、团员发展、团课培训、团内推优、新生团关系转入和团员档案普查、毕业生团关系转出、智慧团建系统维护、三会两制一课支部建设、团内评优评先、主题团日活动等团员教育工作;对接校团委组织部。

宣传部负责学院团学宣传工作,主要包括团委微信公众号、学生会QQ账号等运营,联络并统管学院团属学生组织新媒体账号,具体包括团属大型活动新闻撰写、活动和有关工作影像记录和存储、海报制作和宣传设备设施物品管理、新媒体账号推送、学院团属宣传文化作品制作、团委媒体技术支持等工作;对接校团委宣传部。

科创中心负责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工作,包括学院地理类专业科技创新活动、学校团委、学生处等有关部门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类工作组织上报、科创项目年统和信息存档、科创巡讲和有关培训、项目经费报销等工作;对接校团委科创中心。

欢迎关注“河北师大地理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团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