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一日一星】李家慧:昂扬奋进,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0

李家慧,中共党员,现任地理科学学院“1+3”辅导员,本科非师范生党支部书记。

风劲帆满正远航,谱写思想新华章

“欲事立,须是心立”,作为“1+3”辅导员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家慧始终积极落实党中央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与嘱托,先后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累计30余次,累计完成思想汇报90余篇,党员征稿140余篇。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前后2次参加学校学生党员座谈会,积极为学校发展、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在组织发展中严格按照要求发展新党员,两年来共发展学生党员19名。作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站副主席,前后组织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展开学风督查100 余节次,全学院宿舍情况督察 2180 余次。此外,她作为本科班级班长,所带领的团支部先后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校级“优秀团体活动”等荣誉称号,所在党支部申报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她个人也先后荣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连续多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厚德载物志高远,提高能力求真知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李家慧坚持工作和学习齐头并进的宗旨,提升思想、勤思敏学、落实创新、加强服务是她一直坚守的原则。本科时期学业单科成绩优秀和良好率达89%,连续四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河北省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参加的项目获得省级三等奖;在“互联网+”项目中获得校级优秀奖。在任职辅导员期间,指导学生进行“红色专项”调研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在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荣获“院级三好学生”、“青春越野”活动一等奖等奖项。

乐于奉献创集体,弘扬时代主旋律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为进一步落实服务精神、服务本质,作为“1+3辅导员”,她曾多次组织2020级班级成员看望石家庄敬老院老人;组建社会实践队伍,利用寒假社会实践机会走进家乡进行社会实践,看望高中贫困学子,宣传我校帮扶政策。曾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连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心理委员等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李家慧协助村党支部展开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号召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和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她的组织下,学院有多人参加志愿服务并获得表扬。

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李家慧用热忱与坚持做了下来,走出的遥遥几步,带给她自身的成长,握在她手里的青春,都不曾浪费,始于此,念于此。路漫漫,长且艰,她带着收获的精神,保持热情、直面困难、热爱所爱,仍是她不断努力的目标。路途遥远,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