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发布了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现将我校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申报项目类别分为:(1)国家重大招标课题,资助额度60万元;(2)国家重点课题,资助额度35万元;(3)国家一般课题,资助额度20万元;(4)国家青年基金课题,资助额度20万元;(5)教育部重点课题 ,资助额度5万元;(6)港澳教育研究专项课题,资助额度5万元;(7)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资助额度3万元;(8)教育部青年课题 ,资助额度3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合理地编制经费预算。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请者须为在编在岗教师,每人限报1项。

2.国家重大和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国家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国家青年课题、教育部重点和教育部青年课题,不需要专家书面推荐;国家青年及教育部青年课题申请人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7年4月1日后出生);在站博士后人员均可申请,其中在职博士后可以从所在工作单位或博士后工作站申请,全脱产博士后从所在博士后工作站申请。

3.同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课题。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

4.在研的国家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负责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结题证书标注日期在2022年4月1日之前的,或在4月1日前已经提交合格结题材料的除外)不能申报本课题。非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需附各地科研管理部门寄出结项材料时间或在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审核提交时间的证明。

5.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申报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的,其名称须与指南保持一致,不得自行更改或添加副标题;其他类别课题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6.其他要求及注意事项请参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原件(附件1)。

三、申报方式

1.本年度试行网络申报。网络平台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http://onsgep.moe.edu.cn)(以下简称“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项目申报系统于3月1日零时开放。无系统账号的申请人需提前进行个人用户注册,待学校审核后方可申报。

3.平台开放前,申请人可下载《申请书》(或《投标书》)和《活页》先行做好“课题设计论证”和“研究基础”部分的准备,其他部分待平台开放后在项目申报系统上直接填写。填写完成后再导出《申请书》,加盖单位公章后,全文扫描在一个文档中,跟PDF版本的《活页》一起提交到平台上。

四、材料提交时间及要求

3月3-4日各单位统一提交《申请书》(或《投标书》)各2份,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汇总表(附件6)1份。以上材料电子版需同时在钉钉提交。

学校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后反馈审核意见。

3月10日各学院(单位)提交最终版申报材料,具体要求待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通知后另行通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度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我处将第一时间通知。

平台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400-800-1636。

联系人及钉钉电话:王颖宏

2022国社科-教育 申报附件.rar

                                                                                                        社会科学处

202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