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一日一星】潘佩佩:坦诚真切 诲人不倦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0

潘佩佩,女,地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08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2010年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2013年7月获中国科学院人文地理学博士学位并进入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作。2015至2018年进行地理学博士后研究,2018-2019年在美国奥本大学访学深造。现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地理科学系系主任,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函审专家,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利用变化及其资源环境效应。先后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女教工、学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顶岗支教优秀教师、魅力教师等称号。

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党旗飘扬展风采

2019年潘佩佩便担任学院地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地理科学系教研室主任,就任以来潘佩佩全面支持学校和学院工作,积极服从学院各类工作安排,前后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等多项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发表的“针对课堂思政”的学习感悟登上河北新闻。在2020年疫情突发时,自发组织教研室老师们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和党课学习,确保了网络教学质量;多次组织党员为疫情进行捐款,并开展“线上专题答疑”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作为地理科学系系主任,积极开展地理科学系师范专业认证整改落实工作,研发课程达成度评价方法。配合学院完成了以“家国情怀—地理学视野与实践”为主题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2016年、2019年、2020年分别获得河北师范大学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2013年、2019年参与获得学校女教工健步走比赛一等奖。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踏实工作育桃李

潘佩佩自工作以来讲授本科生《中国地理》、《土地资源学》、《中国区域规划与实践》、《村镇规划》、《土地评价与管理》、《地理学论文写作》,及研究生《地理学思想史》与《人文地理学进展》等十余门课程,并参与多项教学研究工作。2018年主持教学改革项目一项,2020年主持河北师范大学线上教学项目建设一项。教学过程中对学生坦诚真切,结合专业主动承担新上课程,认真备课。将教书与育人结合,时刻以学生为重,无论任何时候只要学生有需要,她总是倾力相助,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在学生科创立项、考研、找工作以及各类日常问题等方面多次给予学生提供无私帮助,积极为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各类问题,得到学生广泛信任和好评。指导多项本科生科创项目,多次在出差和深夜为学生修改项目申请书,深受学生爱戴,2017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秀驻县教师”荣誉称号,2018年被学生评为“资源与环境学院诲人不倦魅力教师”,2015年获得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14、2015、2016、2020年分别获得教学优秀奖。

潜心教研,成果丰硕,专注业务勤探索

潘佩佩倾心教学的同时专注科学研究,主要从事土地利用变化及其资源环境生态效应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2015-2017)”、“河北省自然科学面上基金(2020-2022)”、“河北省高等学校重点基金(2021-2023)”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2019-2020)”、“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2017-2019)”、“河北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2015-2017)”、“河北省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2017-2019)”、“河北省社会科学青年一般项目(2020-2021)”资助,同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并取得多项代表性的论文成果。在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出版数据集一部,获“河北省遥感技术应用优秀青年论文奖”,并在2016年、2017年、2019年参与的国内外会议上将研究成果分享。

潘佩佩热爱教育事业,默默无闻的做好自己每一份工作,就如学生在魅力教师颁奖会上对她的评价,“育才是您的梦,盈满对学生的情,您以朋友的真切坦诚,感知学生心里的共鸣,您用老师的坚定脚步,陪伴我们向梦想开足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