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地理科学学院赴康保县洽谈实验基地建设并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0

应康保县委、县人民政府邀请,2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志英带队,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喜、院长丁疆辉、副院长郭中领、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解汉瑞陪同,赴当地洽谈“河北师范大学坝上农牧交错带地表过程与资源开发综合实验基地”地块选址勘察、土地划拨及建筑设计施工等议题。

当日下午,在康保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彦军的陪同下,武志英等现场踏勘了目标地块,详细了解宗地属性、征地进度及周边国土空间规划等情况。目前该地块原居住平房已经拆除完毕,原规划为住房建设用地,后期将尽快启动变更程序改为教育用地。随后,武志英等同康保县委书记李军、县长周学勤及自然资源局、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基地建设的具体事宜进行会谈并达成一致。武志英提出,如果条件允许,可在基地建设的同时谋划建设河北师范大学康保科研中心,集科研、培训、会议等功能于一体。康保县委书记、县长明确表示将在土地划拨、行政审批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希望河北师范大学加快基地建设,为康保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基地地块位于康保县城南部,南邻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目前康保县已召开基地土地划拨专项协调会,无偿划拨的50亩地块范围及规划要求已发至我校。学校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地理科学学院正抓紧联系建筑设计方完成总体设计及立项审批等工作,基地规划的大型风洞、通量塔等仪器设备所需资金已经获批。康保县还表示对后续第二期河北师范大学培训基地建设用地继续给予支持。

实地考察地块现状

基地所在地块国土空间规划图

基地建筑(构筑物)规划设想图

(图示仅表示各部分的相对位置,不代表真实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