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史》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0

在2023年新学期来临之际,记载着河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九十三年风雨历程的《河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史》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人民出版社首次出版发行。院史由任国荣、王喜担任主编,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为院史作序。

院史的编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学院从2009年便开始着手进行史料整理工作。经过对老教师留存下的大量图片、讲义、著作等图文资料进行筛选、走访离退休老教师对学院历史史料不断丰富求证、结合《河北师范大学志(1906~1995)》、《河北师范大学年鉴》等史料佐证,于2016年底编辑印刷了《资环学院大事记(1950~2016)》;2017年5月,经对史料认真考证,确定学院的创建时间为1930年,至此基本厘清了学院的历史脉络。

为迎接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院史编撰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集精干力量组成编写组,分工负责、协调推进。历时四年时间,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完成了院史的撰写工作,客观真实系统记述了从1906年建系前的历史积淀至2022年学院的发展历程,全书共分为18章50节,约50余万字,近300幅照片。

《河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史》的出版发行,对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全院师生爱院荣院意识、推进落实立德树人要求、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