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地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师生结合当下实际深入理解二十大精神内涵,3月16日,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学院1979级校友,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研究员祝晓光,在公教楼A102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 ”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党委副书记边宇璇出席讲座,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近200余人聆听学习。

祝晓光研究员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绿色发展经济转型等问题,从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方面,联系河北生态建设实际,生动阐述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和现实举措,他的讲座富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结合河北省环境保护的诸多实例,更好地帮助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他强调,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是自然环境与资源。尊重自然、保护环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在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共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节能、降碳、减污,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祝晓光的讲授结合学生专业与提出的问题,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联系实际的事例分析,在两者基础上深入分析,对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理论学习,以及应用专业知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都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地理人,将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将生态文明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身体力行地在工作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