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通知已发布。现就做好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规划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8万元;自筹经费项目,经费由申请人从校外有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自筹,自筹经费不低于8万元;专项任务项目,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具体申报通知将另行发布。

申请人应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285号)要求,根据研究实际需要和资金开支范围,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按年度编制项目预算。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请者须为在编在岗教师,每人限报1项。

2.规划基金项目申请者应具有高级职称(含副高);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自筹经费项目申请者,须附上学校财务处提供的委托研究单位经费到账凭证或银行回单等证明材料(电子版提交扫描件),同时填写《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中的“其他来源经费”栏。

3.在研的国家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负责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或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的项目负责人、连续两年(2020、2021年度)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未获资助者,以及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4.本次课题申报不设指南,申请人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认真凝练、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5.其他要求及注意事项请参阅教育部通知原件(附件1)和申报常见问题释疑(附件2)。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1.项目采取线上申报,网络平台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http://www.moe.gov.cn/s78/A13/),以下简称“申报系统”。

2.申报系统将于申报系统于2023年3月24日开启,申请者可登录申报平台,按照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填写,并上传《申请评审书》。无申报系统账号的申请人需提前进行个人用户注册,待学校审核后方可申报。

3.项目经费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285号)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纯理论基础研究项目,间接费用比例按照总经费40%的比例预算。

4.2023年4月12日各单位统一提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3份,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汇总表(附件3)1份。以上材料电子版需同时在钉钉提交。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反馈评审意见。

本次项目网上申报系统校内截止日期暂定为2023年4月26日,省教育厅通知下发后如需调整另行通知。

5.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咨询电话:010-62510667、15313766307、15313766308;信箱:xmsb@sinoss.net。

联系人及电话:王颖宏 80789756


附件:2023教育部一般项目申报附件.zip


                                                                                                                    社会科学处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