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地理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一志愿)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0

地理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志愿)

各位考生: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一志愿)如下:

一、考生报到和资格审查

2023年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三个专业均采用线下现场复试的方式,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按时进行现场报到和资格审查,未按时进行报到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418:30-11:00

地点:地理科学学院B229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311-80787611

(二)报到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

3、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书面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

5、所在单位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6、大学学习成绩单;

7、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

8、《河北师范大学诚信复试承诺书》。

其中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学历证(往届生)、学位证(往届生)须查验原件,学院留存复印件。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部分和面试部分。

笔试部分为专业基础测试,采用现场闭卷考试的形式,由学校统一组织,时间为20234114:30-16:30考场信息见复试准考证。专业基础测试模块的测试内容为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各专业复试科目相关内容。请考试务必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

面试部分包括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和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具体流程如下:

1、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含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通过自我介绍、现场抽题回答、专家提问等形式进行。考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2分钟内),然后现场抽取题目作答,并对专家随机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包括对听力和口语的考核)采用专家现场随机英语提问的形式进行。

(二)面试时间和地点

自然地理专业:42日,8:30开始,地点:地理科学学院C301

人文地理专业:42日,8:30开始,地点:地理科学学院C401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42日,8:30开始,地点:地理科学学院C501

正式面试前,所有考生需提前20分钟在地理科学学院五楼会议室候考并现场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接到通知后携带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及时参加现场复试。

录取原则等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河北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含复试录取办法)》。

三、复试安排咨询电话

复试流程安排咨询电话:0311-80787611  王老师

复试技术咨询电话:18132168590     郑老师

河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2023328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考核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