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省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培训项目(2022)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0

2023年3月27日上午,“省培计划(2022)”—河北省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公教楼C座406教室举行。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福元、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喜、院长丁疆辉、副院长王文刚、培训项目首席专家任国荣教授等培训管理团队及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地理学院副院长王文刚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福元为开班仪式致辞,欢迎100名高中骨干地理老师来到“百廿学府·青春师大”参加此次培训,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期冀:“珍惜机会、不断成长;密切交流、共同发展;永葆热情、积极工作。”随后,亲切寄语各位学员,教育本身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本身不是重复而是创造,祝愿每位学员都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地理学院院长丁疆辉教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参训学员,并简要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本科、研究生培养情况、科研平台与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展示了学院主要研究领域、研究团队、未来发展愿景。她表示,学院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祝愿各位学员通过20天的专业培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并且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能够收获满满、得偿所愿。

随后,来自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的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崔学军代表本次参训学员发言,首先表达了对培训组织单位、专家和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他说道:“我们要肩负任务使命,共同学习、探讨、成长、提高,将收获运用到教育实践中,严守学习纪律、以最佳的学习状态完成培训”。培训管理团队的刘箴言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纪律要求、学习任务和注意事项,并承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以组为单位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团队建设,正式拉开了“省培计划(2022)”—河北省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序幕,接下来100位学员将在河北师范大学进行为期20天的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