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0

       

9月6日上午,我校在西运动场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李建强、蒋春澜、赵月霞、王长华、陆军恒、戴建兵、邓明立、李榕、张士欢、刘敬泽、郑振峰出席典礼。校长蒋春澜在典礼上致辞,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主持典礼。2015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蒋春澜在致辞中深情寄语新生。他说,从今天起,你们将是河北师大历史的一部分。你们不但承负着家乡父老的期许,同时开始肩负河北师大的期望。你们不仅要继承师大的光荣,还要践行先贤的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定要有河北师大人竖起的里程碑。蒋春澜说,师大的生活将是丰富而充实的,她的细节将是日常而平凡的。理想永在,但蕴含于平凡,只有心静于平凡,我们才会多一些思考,少一点浮躁。只有心静于平凡,我们才能把握大学四年里丰富而充实的学习与生活,坚定对未来社会与自身发展的向往和追求。他说,向往有境界的平凡,就是服从内心,真诚做人,踏实做事,所思、所想、所付出皆心甘情愿。蒋春澜强调,河北师大的宗旨只有一个,就是为我们的民族,培养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有用之人。有赖先贤燃心为炬,幸得后起继志成薪,筑成河北师大今日辉煌的精神圣殿和宏大的学府校园。希望你们胸怀师大百年情怀,融入校园四季景色,常能自勉,多经磨练,做一个忠于自己选择事业之人。

外国语学院唐丽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新同学在“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指引下砥砺前行,做人立德、守正、修身,做事勤奋、明辨、笃行,为创造幸福、精彩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生代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白杨同学发言,他承诺要尽快制定目标和规划,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充分利用百年学府的优质教育资源,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当好师大学子。

典礼最后,与会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带校徽。